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感谢比利时 让三四名决赛好看了一点点
2018年07月15日 08:04:54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宗倩倩

  比利时队获季军,创历史最佳战绩。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俄罗斯)三四名决赛,一向被认为是世界杯的鸡肋之战。痛失决赛资格的两队,为一个象征性荣誉的季军奖杯,被认为并不会贡献百分之百的努力和精彩。

  对于在圣彼得堡进行的三四名决赛的关注度,也远远不如在莫斯科即将到来的决赛。昨天,记者提前两小时到达圣彼得堡体育场的新闻中心,竟然能轻松找到座位,而就在三天前的半决赛,这里提前4小时就已经爆满。而在莫斯科,仅是一个克罗地亚的赛前发布会,记者们提前40分钟就站满了发布厅外的走廊。

  而对于球迷而言,这场比赛中金靴奖的归属也远比胜负结果更值得关心。毕竟每届世界杯,讨论最多的除了大力神杯,就是金靴奖了。而正好两大有力竞争者,英格兰的凯恩和比利时的卢卡库在这场比赛中还上演了正面较量。

  赛前,凯恩以6球0助攻占据榜首,卢卡库则以4球1助攻紧随其后。一场金靴争夺战之后,数据竟然毫无变动。

  卢卡库在浪费了几个绝好机会后,被替换下场,只踢了60分钟,提前“认输”,而凯恩也毫无压力地基本锁定了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大家赛前规划的两位前锋的进球大战,泡汤了。

  连金靴这一大看点都没有了,这场比赛的无聊程度堪比两队在小组赛上演的那场争夺小组第一之战。开场三分钟,比利时便首开纪录,但你以为这是两队火力全开的开始?那就错了,全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直到70分钟后才姗姗来迟。

  而且这两场“友谊赛”仅剩的一点可看度,全部来自于场上的比利时球员。小组赛时,教练如何安排不得而知,但替补上场的比利时球员对于胜利的渴望仍然体现在每球必争上。

  这场比赛,比利时的争胜欲望明显强于英格兰。“英超一队”的实力,再加上对于胜利的渴望,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第三名的成绩也创造了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而开场便一球落后的英格兰,之后也看不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好像在进入四强创造历史收获全国一片好评后,“第三名”并没有什么好争的。虽然下半场有不少的机会可以破门,但是不浪费机会,怎么能叫快乐足球呢,球迷们也只能看个开心就好。

  对于全场6万多名球迷来说,比利时抓住机会打的几个反击,成为唯一能让球迷嗨起来的激动时刻。球场上不嗨,球迷们只能自己嗨了。不然俄罗斯时间下午5点开赛的比赛,再加上被太阳晒着,实在令人昏昏欲睡。人浪玩几圈,“RUSSIA”再喊起来,也与两队小组赛的现场基本无异。

  赛后问了几位身边的英格兰球迷,他们的反应竟然与那场小组赛后的球迷惊人相似。“他们进了四强,我们很开心,这是突破,但是这场比赛不好看,我看不出来他们想赢。赢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不是第三名很重要,是赢球很重要。”说这场比赛是两队友谊赛的第二季,实不为过。

  感谢比利时,让三四名决赛稍微好看了一点点,但也仅仅是一点点。毕竟从1978年起,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进球数都没有低于三个。2:0的比分对于季军战来说,实在不够。

  决赛前的这道甜点,甜度太低。正餐今天上桌,冠军战,一触即发。

标签:世界杯;比利时;季军;球迷;英格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