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丁内斯,他让比利时队与历史遗留问题一刀两断
球员时代的无名小卒,教练时代的成功大腕
2018年07月15日 08:04: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季军争夺战,某种程度上讲是英超全明星赛。比利时队在马丁内斯的运筹帷幄下,就像洞察了英格兰队心理,掐住了三喵军团的七寸般,让其无所适从无以发力,默默然吞下失败的苦果。

  在45岁生日的当天,带领比利时队获得了世界杯最佳战绩,实现了全队的心愿,马丁内斯这位西班牙人有理由暂时松弛下紧张了一个月的神经,暂时好好地休息一下。

  说到马丁内斯,在球员时代,他其实寂寂无名,除了在职业生涯初期有过西甲出场,其他几乎都是在西班牙或英格兰第三乃至第四级别联赛度过的,然而转而走上教练岗位后,却取得了外界难以想象的成功。

  在33岁时候,马丁内斯以斯旺西队前队长的身份PK掉50位候选人,赢得执教球队的机会,从此风生水起,率领斯旺西队首个赛季便提前两轮获得英甲冠军,进而升级至英冠联赛,收获了“英甲年度最佳主教练”荣誉。

  2009年,马丁内斯更是一跃成为了英超俱乐部维冈竞技队的主教练。维冈竞技以独特的打法、飘逸的风格在英超独树一帜,曾被誉为英超赛场上的巴萨,2012-2013赛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居然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英格兰足总杯冠军。

  此后,他在维冈降级后转身接过了另一支英超球队埃弗顿的教鞭,并在2016年8月比利时队兵败欧洲杯后获得垂青,接过欧洲红魔的教鞭。他的执教风格,自然深受比利时队内一众技术型球员的拥护,进而让欧洲红魔踢出了美丽的攻势足球。

  从此比利时队就像换了一副面容般,一改之前的派系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变成一个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集体,在2018年成为欧洲区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的球队,直至决赛圈淘汰巴西,两胜英格兰……

  尽管本届杯赛,欧洲红魔在最好的年纪没有更进一步,但展望卡塔尔,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等也在当打之年,他们仍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而马丁内斯的合同已经续约到2020年,还有很大的继续执教机会。

标签:马丁内斯;英超;英格兰;比利时队;欧洲;季军争夺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