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游船翻沉事故和“零元团”无关
2018年07月15日 09:16: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14日在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说,普吉游船翻沉事故47名遇难者中46人身份已确认,仍有一具遗体待打捞。泰中两国救援力量目前仍在努力打捞。此外,普吉沉船事故搜救指挥中心信息部发布消息称,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此次事故与“零元团”无关。

  诺拉帕表示,46具已完成打捞的遗体中七具遗体运回中国,其余的已开始在普吉府陆续火化。政府已派出工作人员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后事。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总指挥颂讷说,中泰救援力量目前还在努力打捞被“凤凰”号船体压住的遗体,有望在当天完成,但也要看天气和洋流等具体条件。他还表示,海军会联合各方加强在旅游景区海域巡逻,如发现天气不佳会要求游船尽快返航。

  泰国保险业委员会普吉办公室主任颂蓬表示,已敦促两家相关的保险公司尽快向遇难者家属发放保险理赔。目前已向28名遇害者的家属发放理赔金,剩余的也在积极推进中。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说,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13日检查了“凤凰”号的制造船坞,发现涉事公司虽有造船许可,但未经审批就新设造船厂且在该造船厂中并未经审批就制造了“凤凰”号。他还表示,“艾莎公主”号已从事故海域打捞出来,“凤凰”号打捞还需时日,官方派出专业人员检查后方可断定船体本身是否存在问题。

  提拉蓬还说,警方已经起诉“凤凰”号所属公司的泰籍负责人沃拉叻和“凤凰”号随船技师恩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受伤,法院已批捕;并强调警方将多方面调查,找到所有应为此次事故负责的人。

  此外,泰方在进行“零元团”的核查中发现,参加凤凰号游船服务的游客,各自购买了凤凰号游船服务,套餐中并无旅游公司强制要求的购物、就餐的套餐,因此认定凤凰号游船服务并不属于“零元团”。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倾覆并沉没。“艾莎公主”号上42人悉数获救。“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87名中国游客中有40人获救、47人死亡。

  文/综合新华社

标签:普吉;翻沉;旅行团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