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数据世界杯:法国收乌龙、点球最多 比利时夺多个第一
2018年07月16日 08: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5日曲终人散。国际足联官方也随即公布了最终的技术统计。法国队虽然夺取冠军,但在各项核心数据中都不起眼,反倒是收获了2个乌龙球和3个点球显示出良好的运气。获得亚军的克罗地亚和摘得季军的比利时队发挥出色,在总进球数等多项数据中高居榜首。

  2018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庆祝夺冠。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法国队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终赢家,时隔20年再次举起大力神杯,让他们国家队的球衣胸口多上了第二颗星。该队的7场比赛中,获得了6胜1平的战绩。稳健的防守和关键时刻后卫的挺身而出,甚至是对方礼送乌龙大礼或点球大餐,让该队笑到了最后。本届杯赛,他们笑纳了3个点球,其中包括在决赛中对克罗地亚队时获得的点球。当时双方比分为1比1,克罗地亚正处于场上局面领先地位,这个点球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本场比赛,时来运转的法国队开场还收获了一个乌龙大礼,为对方前锋曼朱基奇奉上。这也是法国队获得的第二个乌龙球,在本届比赛首战澳大利亚时,对手也同样送上了一个乌龙球和一个点球,帮助法国队2比1惊险胜出。法国队获得的另外一个点球是对阵阿根廷时,这个关键的进球扭转了胜负的天平,法国队以4比3涉险过关。3个点球和2个乌龙球,都是各队最多的,而且个个关键,法国队如有神助,最终得以捧杯。如果扣除这些因素,法国队7战只打入9球,丢了6球,在各队中表现仅算中上。

  比利时队获得第三名,球员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本届比赛64场比赛,各队共打入了169球,场均2.6球,跟往届差不多。比利时队7战打入16球,丢了6球,其中进球包括一个点球和一个乌龙球。他们本方球员在运动战中攻入了共14球,为各队之首。法国队的决赛对手克罗地亚也进了14球,同样收获一个乌龙球和一个点球,但本方球员运动战攻入了12球,远远多于法国队的9球。此外,另外一支四强球队英格兰攻入12球,其中9球为在定位球的进攻中打入,包括3个点球。

  本届世界杯,11队共收获了12个乌龙球,这也创造了世界杯上的一个纪录。裁判判罚了22个点球,很多点球要得益于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的应用,包括法国队在决赛中获得的首个决赛VAR改判点球。

  在32队中,防守最差的是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队,他们3战丢了11球,只打入1球。此外,踢了4场比赛的阿根廷队丢了9球,暴露出很大的后防问题。丹麦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4战只丢了2球,这跟该队门将小舒梅切尔的神勇发挥分不开。伊朗队和秘鲁队也丢了2球,不过是在3场比赛所丢。巴西队在小组赛和首轮淘汰赛只丢1球,直到第五场比赛被比利时队攻入两球淘汰,最终失球数为3个。

  虽然屈居亚军,但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队强大中场控制能力让很多球队望而生畏。该队7场比赛射门115次,为各队之首。不过他们也暴露出传控球队的一个通病:很多都是远离球门的无效射门,其中只有29射正门框范围。比利时队虽然总射门次数106次排在其后,但40脚射正是各队最高。射门次数最少的是主打防守的伊朗队,3场小组赛只有21脚射门,4脚射正也是各队最低。

  在纪律方面,本届世界杯裁判更掏出219张黄牌和4张红牌。克罗地亚队踢了三个加时赛,相当于踢了8场比赛,以15张黄牌为各队最差,法国队12张次之,此外是比利时和阿根廷。克罗地亚114次犯规也是各队最高,其中两次被判罚点球,该队105次被侵犯也排在第一。有4名球员在比赛中吃到了红牌,其中哥伦比亚队的前卫桑切斯和瑞士队后卫朗被直接红牌罚下,德国队和俄罗斯队各有一名后卫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此外,克罗地亚队发起了352次进攻,有301次解围、铲断或扑救,分别为进攻和防守最好的球队。英格兰队完成了3336次成功传球,是传球最多的球队。英格兰队对俄罗斯的首回合淘汰赛,双方有1235次成功传球,也是本届最多的。比利时队对突尼斯队的5比2和英格兰队对巴拿马队的6比1,是本届比赛进球最多的场次。比利时队和突尼斯队的这场比赛还是双方射门次数最多的比赛,多达31次。比利时对阵巴拿马时两队总共吃到8张黄牌,也是单场比赛黄牌最多的比赛。

  个人方面,英格兰队的前锋哈里·凯恩打入了6球,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这也追平了他的国家队前辈莱因克尔在1986年获得世界杯金靴时的进球数。法国队的姆巴佩和格列兹曼,比利时队的卢卡库、葡萄牙队的C罗和俄罗斯队的切里舍夫都打入了4球,此外还有7名球员打入了3球。克罗地亚队的莫德里奇是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7场比赛多达684分钟。巴西球星内马尔虽然早早被淘汰出局,但他5场比赛有27脚射门,13次射正,都高居736名选手之首。

  在门将扑救方面,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踢满7场比赛,贡献了27次精彩扑救,扑救成功率为81.8%,并最终获得本届杯赛的“金手套奖”。墨西哥门将奥乔亚4战有25次扑救,排名第二。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4场有21次扑救,扑救成功率高达91.3%,表现可圈可点。

  此外,克罗地亚队的佩里西奇7场比赛跑了72公里,为全部参赛队员跑得距离最长的,西班牙的拉莫斯有485脚成功传球,也在该数据上遥遥领先。 (记者 宋方灿)

标签:世界杯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