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美将继续讨论移交美军遗骸
2018年07月16日 18:23:01 来源:新华社 郭倩

  朝鲜和美国军方代表15日在板门店会晤,商讨朝方移交朝鲜战争期间失踪美国军人遗骸事宜。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天说,双方16日将商讨操作层面细节。

  议交接

  蓬佩奥本人没有参加会晤。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朝鲜军方与美国主导的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自2009年以来首次将军级别会晤,“商谈有成效、有合作精神,达成坚定承诺”,双方“16日将作操作层面商谈,以协调后续步骤,包括在朝鲜已经找到遗骸的交接”。

  美国国防部说,朝鲜官员曾暗示美方,朝方已搜集大约200具美军遗骸。一名熟悉遗骸事宜的美军官员上月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不清楚朝方将移交美军遗骸的具体数量。美军6月23日向位于朝韩军事分界线的板门店送去100副棺木,用于接收美军遗骸。

  蓬佩奥7日结束第三次朝鲜之行后,美国国务院说,美朝双方商定12日在板门店讨论移交美军遗骸事宜。

  朝方12日没有赴会。“联合国军司令部”稍后说与朝方通电话获知,朝方缺席是因为准备不足;朝方提议15日会晤并提升会晤级别至将军级。

  谈搜寻

  蓬佩奥说:“双方同意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重新启动野外作业,寻找数量估计为5300名一直没能返回家乡的美国人(下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中旬在新加坡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约定四项内容,包括美朝搜寻战俘和作战失踪人员遗骸,朝方移交已确认的遗骸。

  美国军方数据将大约7700名参加朝鲜战争的军人归类为失踪,其中5300人据信在朝鲜境内失踪。

  朝鲜战争及“冷战”战俘和作战失踪人员家属联盟执行主任理查德·唐斯说,朝方搜集的大约200具遗骸可能由当地人开垦农田和建筑施工时发现;绝大部分遗骸遍布朝鲜全境的墓地和战场遗迹,仍待定位和发掘。

  朝美两国1996年至2005年33次合作搜寻美军遗骸,找到229具。美国政府后来以美方人员在朝方境内缺乏安全保障为由中止合作。朝鲜上一次移交美军遗骸是2007年4月,时任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访朝,美方接受6具遗骸。

  五角大楼战俘和作战失踪人员记录局发言人查克·普里查德说,美方将把接收到的遗骸送往夏威夷州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或内布拉斯加州奥富特空军基地,作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定死者身份。


标签:美朝;朝鲜战争;美军;遗骸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