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克尔:加征关税违反WTO规则 威胁世界经济繁荣
2018年07月21日 08:3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柏林表示,美国对它国加征关税及其后续措施将危及德国汽车业增长前景。她认为这种做法不仅违反世贸组织(WTO)规则,亦对全球多国的经济繁荣构成“切实威胁”。

  默克尔20日循例在柏林举行一年一度的夏季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阐释内政外交政策。当被问及贸易战有关问题时,默克尔作出了上述表示。

  资料图:默克尔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默克尔表示,全球贸易正处于十分严峻的形势当中。她强调,正是由于各国“没有采取单边主义,而是采取了多边协商的做法”,才令各国得以度过2007-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

  “中国当时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得全球经济没有陷入衰退。”默克尔表示,二十国集团(G20)这一机制正是在当时建立的,各国也得以共同制定了金融机构的监管框架、确立了基本的准则,“沿着这一路径,我们基本摆脱了当时极端复杂的处境。”

  “正因如此,我相信我们现在来到了一个节点,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事情会导致国际组织,诸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默克尔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中国被加征关税甚至采取报复性措施,欧盟也被加征了钢铝关税。

  默克尔以德国汽车业为例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链条已是相互交错、密不可分:“假如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汽车今后需要被加收关税,这意味着德国企业不得不调整盈利预期”。默克尔进一步指出,不仅从欧盟出口至美国的汽车要受贸易战影响,更有超过40万辆在美国生产、出口至全球各国的德国品牌汽车也将受影响,“宝马最大的工厂不在德国,而在美国南卡州的斯帕坦堡”。

  美国商务部日前就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进行的“232调查”举行了公开听证会,默克尔对此表示,这种全球各国经济上的相互交融也反映在华盛顿这场听证会的各方发言上。

  “因此我们认为,在这一领域可能将要征收的关税一方面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另一方面也对全球许多国家的繁荣构成了切实的威胁。”默克尔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即将进行的访美之旅在德方看来尤为重要,他将向美方建议避免加征关税。(完)

标签:默克尔;关税;德国;德国汽车业;世贸组织;全球;繁荣; 232调查;切实威胁;贸易战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