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称应将高温列入国家级严重灾害 采取措施应对
2018年07月24日 16:5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持续的高温炎热让国民苦不堪言,有必要将高温酷热天气列入特别灾难,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

  7月24日,在青瓦台,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文在寅表示,近日以来昼夜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导致中暑患者和死亡病例剧增。高温导致鸡、猪等家畜和养殖鱼贝中暑死亡的案例也在不断增多。

  文在寅称,部分意见认为高温天气使电力需求剧增,甚至提出与核电站有关的疑虑。希望产业通商资源部就此详细说明,电力供求的整体计划和应对方案等。分析认为,这是文在寅针对“政府因高温天气重启核电站”的传闻所做出的回复。

  报道称,文在寅表示,持续高温酷暑可能再度出现,也可能进一步加剧。因此有必要将其视为国家级严重灾害,适用《灾难及安全管理基本法》,加强有关管理工作。文在寅还要求有关部门制定高温酷暑危机管理指南,为高温天气受害补偿提供法律依据,建立有系统而彻底的综合对策。

标签:文在寅;国务会议;韩国总统;高温天气;应对措施;灾难;高温酷暑;核电站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