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国家每分摊一名难民 可获6000欧元补助
2018年07月25日 14:20:40 来源:环球网 记者 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24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24日提议,为自愿接收难民的成员国提供一系列财政激励措施,以促进各成员国在本国建立难民身份识别中心、并共同接待这些难民,从而为受难民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减少压力。

  24日,欧委会提议,“为自愿在本国设立‘难民审核中心’的成员国提供相关的全面资金支持(基础设施、运营费用等)”。此类中心的职能是明确难民身份,并区分合法的庇护申请者和应被快速遣返的经济移民。

  对于那些设立审核中心、并准备接待庇护申请者的国家,欧委会提议从欧盟预算中拨出一部分援助资金——每接收一名转移安置的难民,可获得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77万元)的补助。

  报道称,该建议是为了响应6月底欧盟峰会的谈判结果:6月28日,欧盟28国领导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并就难民问题提出了各国共同承担的方案。

  欧洲议会2015年就通过了欧委会提出的一项12万难民强制分摊计划:根据提案,将依据各成员国人口规模、GDP、难民申请数量、失业率等权重,强制性分摊接收12万入境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的难民,而接收转移安置难民的补助额同样为每人6000欧元。          

标签:难民;成员国;难民身份;提议;欧洲时报;欧盟委员会;欧委会;赵怡蓁;接待;识别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