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科学家发明出在线计算器 可测心脏病风险
2018年07月26日 14:49: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在线健康计算器,可以帮助测算人们的心血管年龄以及他们死于心脏病的风险。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23日报道,研究报告作者说,在试验中,这个在线心脏健康计算器可以准确预测一个人在未来五年内因心血管疾病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

  试验考虑了影响个体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因素,也考虑了心脏年龄大于实际年龄的因素。研究人员得到了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的资助。这家机构认为,在线心脏健康计算器在所考虑的风险因素范围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这些因素包括社会和人口统计学状况、接触空气污染、吸烟和饮酒等生活方式因素、受教育程度以及用户的归属感。用户还需说明其种族,并报告压力状况、移民状况以及是否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

  《加拿大医学会会刊》23日发表了这篇论文,详细介绍了研究人员如何开发出预测心血管疾病人群患病风险的这一工具。

  报道称,心脏病是美国人的主要死因,每年导致约63万人死亡。心血管疾病最常见的形式是冠心病,即向心脏供血的动脉中有斑块积聚。

  但研究报告作者指出,大多数人在经历可能致命的心脏病发作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有患心脏病的迹象。

  为进行这项试验,研究人员对加拿大安大略省104219名居民的数据加以评估。这些居民参加了2001年至2007年进行的加拿大社区健康调查,参与者年龄从20岁到105岁不等。

标签:计算器;心脏病;科学家发明;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健康;研究报告;试验;心血管疾病风险;加拿大卫生研究院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