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旅游局:2018上半年赴巴西外国游客数增长8%
2018年07月26日 15:3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旅游部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巴西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8%。如果未来几个月还能保持这种增长速度,今年的外国游客数量有望突破700万人次,超过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时的数字。

  据报道,2017年赴巴西外国游客数量为660万,巴西国家旅游计划的目标是在2022年达到1200万人次,实现1900亿美元的收入,也就是现在3倍多。

  今年上半年赴巴西外国游客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暑期南美游客的数量增加。另一个原因是巴西对美国、加拿大、日本及澳大利亚开放了电子签证。

  从今年年初开始,上述四个国家的公民可以不再去领馆,而是在网上申请巴西的电子签证。不仅手续更加简单,出签时间也可以缩短至72小时以内。今年前5个月,巴西向这四个国家发放的签证数量由去年同期的57548个增长至81123个,其中约75%为电子证。

  “正如全球经济论坛中指出的一样,巴西是全球旅游潜力最大的国家,但转化成游客和收入的部分非常有限。”今年4月新上任的巴西旅游部长鲁梅尔兹说。他曾经是巴西国家旅游协会主席,但该机构每年仅有17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在国外宣传“巴西品牌”,而墨西哥的预算则超过了4亿美元。

  鲁梅尔兹表示,为了能达到1200万游客的目标,巴西需要连续性的政策来提高旅游行业的竞争力,比如批准设立更多自然公园、降低主题公园设备的进口税、简化度假村审批手续等。

标签:巴西;外国游客;巴西旅游部;电子签证;世界杯;鲁梅尔;奥运会 责任编辑:骆依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