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家暴受害者每年可额外得到10天假期
2018年07月27日 09:55:42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人》报26日报道称,根据新西兰的最新法律,该国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每年可额外得到10天的“反家暴假”,这在西方国家还属首例。

  报道称这项特殊假期的申请人无需对供职单位提供“被家暴”的相关证明。如有必要,他们还可以向单位申请“工作保护”——如变更工作地点和办公联系方式。据了解,新法将于2019年4月付诸实施。

  该项法律的倡导者、新西兰绿党议员贾恩表示,职场人士本就需要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做出平衡,但“家庭暴力可不管这一套”。这部法律的要旨,是赋予家暴受害者搬家或打官司的时间与精力。但该法律目前还是存在较大争议。(尹雪松)

标签:家庭暴力;法律;受害者;新西兰;首例;澳大利亚人;反家暴假;西方国家;工作地点;家庭生活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