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8年08月01日 09:2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闫子敏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针对有消息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于下月访问巴拉圭和伯利兹并计划“过境”美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说,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的事。

  他说,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美国所谓“过境”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或其他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安排这种“过境”。这个立场是明确的,也是坚定的。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允许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耿爽说。

标签:台湾地区领导人;严正交涉;外交部发言人;蔡英文;联合公报原则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