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18海外英才北京行”澳大利亚分赛在悉尼举行
2018年08月01日 09:28: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盛楚宜

  “2018海外英才北京行”澳大利亚分赛在悉尼举行(摄影 田雅祯)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 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关村驻澳大利亚联络处承办的“2018海外英才北京行”创业大赛澳大利亚分赛于7月31日在悉尼创新中心举行。来自澳高校、科技公司、孵化器、投资机构、专业协会等150余名各界代表出席了活动。

  北京中关村驻澳大利亚联络处主任张倩主持了活动(摄影 田雅祯)

  选手尼古拉斯·詹金斯凭借人工智能英语教学的项目斩获冠军(摄影 田雅祯)

  由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创新中心及多家企业与协会推荐选拔的13组来自人工智能、区块链、健康医疗和清洁能源等行业的选手及团队入围此次大赛并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及答辩。由当地政府官员、风投专家、企业家、大学教师、律师及资深审计合伙人等6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打分。最终,选手尼古拉斯·詹金斯凭借人工智能英语教学的项目斩获冠军,与胜出的另外五组选手共同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田雅祯)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比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澳两国通过科技合作委员会、科研基金、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和合作研究中心等,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在新南威尔士州,我们见证了火炬创新园和中医联合研究中心的稳步发展。此次大赛为更多的人才提供了创意交流平台,连接了两国科技方面的资源、资本和市场,巩固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最终惠及中澳两国。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创新规划部部长马特·基肯致辞(摄影 田雅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创新规划部部长马特·基肯在致辞中表示,新州与中国的关系至关重要,过去两个世纪里在澳华人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从悉尼创业中心开始,创业者的想法能转变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下一篇章,创造更多机会。

  北京中关村驻澳大利亚联络处关晶博士介绍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与中关村情况(摄影 田雅祯)

  据了解,新州政府与北京市政府曾于2013年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双方政府的积极支持与努力推动下,双方在经济、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一直非常活跃。

  当天胜出的6组选手将于10月参加“2018海外英才北京行”(摄影 田雅祯)

  据悉,当天胜出的6组选手将于10月参加“2018海外英才北京行”,与全球其他地区选拔出的选手汇聚北京参加总决赛,并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

标签:摄影;英才;人工智能;致辞;悉尼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