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将伊朗军事力量赶出叙利亚?俄方“回绝”以方请求
2018年08月01日 09:42: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郑昊宁

  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阿纳托利·维克托罗夫7月31日说,俄方无法把伊朗军事力量从叙利亚“赶走”。

  这名大使告诉以色列第10频道记者,俄方同样无法阻止以色列军方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

  多家媒体7月11日以一名以方高级官员为来源报道,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访俄期间,以不推翻叙利亚现政府为条件,寻求“拉拢”俄方施压伊朗,迫使伊方军事力量离开叙利亚。

  只是,依照维克托罗夫的说法,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对打击恐怖分子“非常、非常重要”,俄方可以与伊方坦诚对话,试着说服后者“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但“不能”迫使伊方退出叙利亚。

  在他看来,俄方同样“不能命令以色列”,以方行动并非取决于俄方意见。

  伊朗和俄罗斯同为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主要盟友。以方多次重申,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内战结束后保持在叙永久军事存在。俄方认定,指望伊朗完全退出叙利亚不现实。

  自5月上旬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以来,以方与伊方关系紧张加剧。【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俄方;伊朗;以色列;大使;空袭叙利亚;军事力量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