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会见王毅
2018年08月02日 08:30: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8月1日电 8月1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马哈蒂尔表示,马中两国是长期的好朋友,在马庞大华人群体为马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历史上从没有侵占过亚洲邻国,当年郑和率庞大船队下西洋带来的是友谊与合作。今天的中国正在为地区开放与繁荣作出着积极努力和贡献。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一带一路”倡议,是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机遇,马方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马哈蒂尔表示,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对马来西亚意味着更多和更大的机遇。良好的马中关系对马来西亚的发展有益,对地区的和平繁荣有利。今后马中关系应该发展得更加紧密。我期待着很快访华,展示马新政府向前推进马中关系的决心,同时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

  王毅说,随着马来西亚新政府成立,中马关系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以你此次访华为契机,对未来合作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开辟中马关系新的美好未来。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及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面对当前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行径,中马和地区国家应坚定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团结和正当发展权益。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2日 03 版)

  

标签:马来西亚;王毅;中马关系;繁荣;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