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炒作参议员司机是被“驯化”的“中国间谍”
2018年08月03日 09:40: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硅谷如何成为间谍聚居地”,美国“政治”杂志近日的一则长篇报道讲述了“外国间谍”如何窃取美国政治、商业机密,其中的一个“故事”引发媒体关注:5年前,美国老牌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的一名司机被FBI怀疑是“中国间谍”,遭解雇。

  据报道,范斯坦现年85岁,从1992年起开始代表加州担任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目前是美国参议院年纪最大的议员,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席成员。5年前,她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日报道称,除了为范斯坦开车,该人还在她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当跑腿员,并充当她与加州亚裔美国人社区的联络人。FBI怀疑该人涉嫌向中国驻当地机构官员发送政治情报,但不是“绝密”信息。《旧金山纪事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得知该消息后,范斯坦“感觉受到羞辱”,并开除了这名司机。

  范斯坦的办公室对此传闻不承认也不否认,美国媒体的猜测天马行空。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据一位美国前官员表示,该“中国间谍”是被“驯化”的。《旧金山纪事报》称,这名司机在一次亚洲之行期间得到中国情报机构“某朋友”悉心照顾,之后就被中国间谍机关“招募”,“他甚至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认为这只是友情而已”。这个“故事”的结尾似乎不太刺激。报道称,FBI无法指控这名司机,因为他传送的只是非加密的政治情报,这使其几乎不可能被起诉。

  这是美国近期炒作“中国间谍”的又一“案例”。美国CIA、国务院都被爆出过“中国间谍”,经济领域的“中国间谍”更是数不胜数。今年2月,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公开称“中国学术间谍”对美国构成威胁,引发亚裔团体不满。(王会聪)          

  

标签:间谍;美国;司机;政治;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