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大学一教授因过劳而自杀 被认定为工伤
2018年08月03日 11:48: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大学一名教授在2014年时由于过劳而自杀,位于东京的池袋劳动基准署将这一事件认定为工伤。该署认为日本大学没有准确把握教师的劳动时间,责令其加强劳务管理。

  据了解,该教授在2014年春天去世,其遗属在2015年10月申报工伤。由于该教授法定工作时间以外的劳动(加班)时间一个月最长曾达到约88个小时,而且还有连续两周工作的情况,因此池袋劳动基准署认为该教授由于长时间工作而患上抑郁症,并在2016年5月认定为工伤。(编译:许永新  审稿:王晓霞)

标签:工伤;日本大学;教授;劳务管理;过劳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