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日俄韩11市在珲春达成共识 推进多领域跨区域合作
2018年08月03日 16: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柴家权

  中新社吉林珲春8月3日电 第二十四届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3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举行,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4个国家的11个城市代表在友好交流与跨区域经贸合作等领域达成诸多共识。

  环日本海据点城市会议是东北亚地区环日本海(东海)区域地方政府的重要合作机制之一,自199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该会议在增进各成员地区间相互了解,促进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推动图们江区域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的延吉市、图们市、珲春市,韩国浦项市、束草市、东海市,日本鸟取市、米子市、境港市,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哈桑区等城市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延吉、图们、珲春三市均隶属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边州也是中国面向东北亚开发开放的“窗口”。“多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沿边沿海优势,全力畅通对外通道,加快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延边州州长金寿浩说。

  金寿浩向各方发出倡议,在加快互联互通建设、跨国旅游发展等方面开辟新的空间,同时,加大政府与民间交流,在经贸、文体等各个领域互通有无,互惠互利。

  韩国浦项市市长李康德在发言中认为,东北亚区域国家在铁路、电网、煤气、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无比巨大。“为了让环东海据点城市能够在大型国家战略项目中发挥主导作用,各个据点城市都要建立起全面细致且各具特色的应对战略。”

  当天的会议上,4个国家的城市代表均分别作了推介,并对未来区域合作提出具体的意见或建议。与会各方还签署《第二十四届环日本海(东海)据点城市会议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此次与会的11个城市将依托各城市的区位优势,积极合作,开辟环日本海(东海)区域陆路、铁路、海路等交通运输通道,深化人员、物流、旅游、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完)

标签:城市会议;东海;吉林省;交流;区域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