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热浪导致德国民众疯抢电风扇 货物已供不应求
2018年08月03日 18:21:37 来源:环球网 马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日报道,热浪席卷北半球,节节高升的炎热气温,促使德国民众纷纷到大卖场抢购电风扇。疯买的结果造成德国各地所有尺寸电风扇通通缺货。对电扇需求之强劲不但令店家疲于补货,赶不及生产的制造商也叫苦连天。

  不少德国民众抱怨,现在想买到一台电风扇形同“不可能的任务”!欧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万得—土星电器(Saturn-Media Markt)发言人费思女士告诉德国《地方报》,过去两周以来,民众前来将所有种类的电风扇抢购一空,每一间分店都来不及补货。费思说,“各分店都一直持续进货,但是需求量实在太大,如果有一间店进了5台,很快就卖光了”。

  电风扇缺货在德国并非新鲜事,但“全国性”缺货显示今夏酷热程度更甚以往。费思表示,“过去每到夏季都有几天这种现象,主要看炎热的天气会持续几天。2018年德国每一个州都很热,所以每间店都出现电风扇抢购潮”。

  费思说,“你可以想象到,我们的供货商早已为夏天做足了准备,可是他们只能生产一定量的电风扇,现在订单已经超出负荷”。费思建议,如果民众想买电风扇,最好先打电话到门市问是否还有货,“而且动作一定要快!”

标签:电风扇;德国;德国民众;北半球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