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王毅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18年08月04日 08:1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张志文

  人民日报新加坡8月3日电 8月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李显龙的问候。王毅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邓小平先生访新40周年,对于中国发展和中新关系都是继往开来的重要年份。中方愿与新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持续深化重大项目和重大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落实第三方合作。

  王毅表示,新加坡找到了一条富有新加坡特色的成功发展道路,中国也走出了一条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一些国家民粹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历史教训殷鉴不远。中新作为负责任的国家,应当和其他国家一道,承担起应有责任,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推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构建,坚定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李显龙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当今世界的确面临很多重大威胁和挑战,以开放包容心态加强国际合作,因应形势发展中的不确定和不稳定性,对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发展至关重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4日 03 版)

  

标签:王毅;李显龙;新加坡;多边贸易体制;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