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政府拟斥资200万欧元帮助吉普赛人引争议
2018年08月06日 11:06: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4日报道,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政府日前拟定了一份议定书,计划将花费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79万元),来帮助吉普赛人更好地融入意大利。

  《意大利日报》8月2日报道称,托斯卡纳大区4座城市的市长已率先在这项协议上签字。这4座城市分别是卢卡(Lucca)、塞斯托-菲奥伦蒂诺(Sesto Fiorentino)、普拉托(Prato)和卡拉拉(Carrara)。托斯卡纳大区区长恩里科 罗西(Enrico Rossi)随后在声明中表达感谢。

  罗西表示,除了政治争议和偏见之外,必须优先采取好的方法,像托斯卡纳大区其他城市的市长一样用人性化和理性的工具来清除吉普赛营地。罗西还特别提到了比萨省卡希纳(Cascina)为关闭吉普赛营地所采取的各种干预措施,他认为该政府的做法有误。

  卡希纳市长苏珊娜 西卡尔迪(Susanna Ceccardi)女士随后联系了《意大利日报》,毫不犹豫地对托斯卡纳大区区长的言论作出反击,她表示,“我们不会遵守(大区制定的)关于吉普赛人的议定书,因为我们的观念不同”。她补充道,“对我们来说,法律法规第一,(吉普赛人)必须遵守规则”。

  《意大利日报》记者继而向西卡尔迪提问,是否认为大多数吉普赛人就是托斯卡纳人。西卡尔迪回答道,“如果吉普赛人真的和其他人(当地人)一样,他们就应该遵守意大利人都在遵守的法律法规。他们不能非法住在吉普赛营地中,这些非法营地也必须被关闭,这些住在里面的人就应该被驱逐,就像卡希纳市所做的一样”。

  那么,政府在将吉普赛人驱逐后还将采取哪些后续措施呢?西卡尔迪回答,其实住在营地的很多吉普赛人都有自己的收入,这些收入也足够他们支付房租,甚至买房用,就像所有意大利人一样,不需要罗西或者是民主党的帮忙。      

   

标签:吉普赛;意大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