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世越”号沉船分析报告出炉 内外因意见持平
2018年08月06日 15:5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世越”号沉船船体调查委员会6日公布沉船原因分析报告,6名委员中,3人认为沉船系内因所致,3人认为不排除外因,需进一步调查。

  主张内因的委员们认为,事发当天上午,由于“世越”号船体缺乏稳性,船体开始往左侧倾斜,之后,在船上货物没有捆绑好的情况下急转弯致船体倾斜至45度以上,最终海水通过水密门等流入船内,这是“世越”号沉没的最大原因。

资料图片:5月12日,矗立在全南道木浦新港码头的“世越”号。(图片来源:韩联社)

  主张不可排除外因的委员们则认为,仅靠内因无法明确解释事故原因。尤其是,在调查中发现,“世越”号减摇装置室等部分设备出现变形,这表明船体有可能因外因受损,因此需进一步调查。

  “世越”号沉船船体调查委员会于2017年7月成立,当天正式结束调查活动,查明真相工作将移交给“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


标签:沉船船体;分析报告;事故原因;“世越”号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