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不满金主言论 美国珀杜大学要退800万美元捐款
2018年08月07日 08:07:43 来源:新华网

  美国珀杜大学决定把比萨饼品牌“棒约翰”的创始人约翰·施纳特的姓名从经济研究中心去掉,并退还施纳特家庭基金会为以施纳特姓名命名经济研究中心所捐款项。

  《亚利桑那共和报》网站5日援引校长米奇·丹尼尔斯的话报道,到8月3日,珀杜大学已经收到800万美元(约合5470万元人民币)捐款中的100万美元。

  施纳特家庭基金会今年4月宣布向珀杜大学捐款后,经济研究中心以他的姓名命名为约翰·施纳特经济研究中心。

  珀杜大学董事会3日发表声明说,珀杜大学坚持在“包容和种族关系”上的立场,认为有必要把经济研究中心改回原名并提出退还捐款。

  施纳特现年57岁,今年1月1日因发表引发舆论不满言论辞去棒约翰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5月被《福布斯》杂志曝光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言辞含种族歧视色彩,7月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珀杜大学;捐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