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担心奥运高温 日本政府考虑明后两年实行夏令时
2018年08月07日 08:07:30 来源:新华网

  日本媒体6日说,日本政府考虑明后两年夏季实行夏令时,以便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运动员能在较凉快的清晨比赛。

  《产经新闻》援引多个消息源报道,日本或将在2019年7月至8月试行将时钟拨快2小时,为后年奥运会期间实行夏令时“预演”,提前应对夏令时引发的问题。

  这份报纸说,若实行夏令时,将仅适用于2019年和2020年。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而7月和8月是日本温度最高、湿度最大的月份。今年7月以来,日本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最高气温达41.1摄氏度,刷新日本高温纪录。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7月27日与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讨论奥运会期间引入夏令时的可能,以防届时东京出现极端高温天气。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先前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于早7时开始,以减少高温天气对运动员的影响。(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夏令时;东京;奥运会;高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