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自民党全面着手准备总裁选举 安倍面临“挑战”
2018年08月07日 08:5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日,日本自民党面向9月总裁选举,召开了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的首次会议,选出前自治相野田毅担任委员长等,全面着手准备工作。目前距离设想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还有1个月,展示了参选意愿的前干事长石破茂、总务相野田圣子在东京都内分别演讲,为争取国会议员票与地方票积极行动。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报道称,首次会议6日傍晚在自民党党总部召开,除了野田毅外,还选出前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担任代理委员长。

  据介绍,本月21日下次会议上将确定“9月7日发布公告、同月20日投计票”的日程。此外,还希望敲定把党员投票年龄由“20岁以上”下调至“18岁以上”的特例措施。这些都将经过自民党总务会同意后正式确定。

  在演讲中,石破强调自民党总裁选举实际上是决定日本首相的选举,然后称“为了让国民明确了解争论点是什么、要建设怎样的国家,应当给予候选人辩论的机会”,显露出与现任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的对决姿态。

  野田圣子在演讲中,倡导已作为政策集发表的、构建重视女性与残障人士等多样性的社会。有关获得参选所必须的20名国会议员推荐人,她表示“非常严峻,正走在荆棘路上”,呼吁更多的支持。

  安倍晋三6日下午在公邸会见该党埼玉县支部联合会所属县议员等约30人,介绍了在此前的例行国会上通过的法律等实际业绩。据悉,议员方面有呼声要求安倍面向总裁选举“为获胜而努力”。


标签:自民党;选举;安倍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