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执法部门一周内逮捕67名涉嫌贪腐人员
2018年08月14日 08:29:10 来源:新华网

  伊朗司法部12日说,执法部门最近一周以涉嫌贪腐为名逮捕67人。这次行动是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所批准行动的一部分。

  伊朗媒体援引司法部发言人戈拉姆-侯赛因·穆赫辛尼·埃杰耶发布的消息报道,67名嫌疑人落网,其中一些人获得保释;另外,包括政府公务员、官员以及私营企业雇员,超过100人受到出境限制。

  “我们的敌人美国决定向伊朗人民施压、试图在经济上压制伊朗,但(美国)不会得逞,”埃杰耶说,“被逮捕的这些人利用这个机会囤积居奇。”

  哈梅内伊11日批准司法部长阿亚图拉萨迪克·阿莫利·拉里贾尼设立特别法庭、用以审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请求。哈梅内伊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写道:“目标是尽快、公正地惩罚涉嫌贪腐的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对伊制裁,伊朗本币里亚尔大幅贬值。首批美方制裁本月7日开始执行,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的活动、伊朗的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交易,与里亚尔相关的交易等。(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伊朗;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执法部门;最高领袖;逮捕;行动;涉嫌;批准;经济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