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发行新货币 全国放假适应货币转换
2018年08月23日 10:06: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当地时间21日开始启用新货币,整个国家似乎突然陷入停摆,人们无所适从。

  成千上万的商铺关门歇业,以适应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sovereign bolivar)。在首都加拉加斯,一杯咖啡的价格从上个月的250万元旧玻利瓦尔变成了现在的25新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于本周启用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替代原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strong bolivar)。两者兑换比率为1比10万,新旧纸币将共存一段时间。委内瑞拉政府同时宣布了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应对恶性通货膨胀,希望经济重回正轨。

  委内瑞拉政府称会遏止通货膨胀,但一些批评声音认为发行新货币会让通胀危机加剧。

  新货币已于21日开始流通。

  总统马杜罗(Maduro)宣布20日为公众假期,让商店、银行、国民们适应货币转换。(老任)

标签:货币;委内瑞拉;放假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