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要求国际法院叫停美国对伊制裁
2018年08月27日 22:51: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牙8月27日电  设在海牙的国际法院27日就伊朗诉美国违反两国友好条约案举行首场听证。伊朗方面重申,要求国际法院叫停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伊朗代表穆赫辛·穆赫比说:“美国推行的政策目的是尽可能重创伊朗经济、国民及企业,这样的政策无异于赤裸裸的经济侵略。伊朗将使用和平手段全力抗击美国对伊朗经济的扼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则发表声明说,伊朗的起诉是“试图干涉美国重启制裁的主权权利”。

  7月16日,伊朗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重启对伊制裁违反了两国于1955年签署的《友好、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该条约旨在“鼓励互利的贸易和投资和普遍地密切经济交往”。条约规定,美国与伊朗之间“应有牢固和持久的和平与真诚的友谊”。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本月7日,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还将于11月5日重启剩余部分制裁。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负责依国际法解决国家之间的法律争端。本次听证将持续至30日,美国代表将对伊朗指控做出正式回应。国际法院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来决定是否回应伊朗的要求。

标签:伊朗;国际法院;美国;制裁;听证;条约;海牙;叫停;伊朗经济;美国国务卿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