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欲杯葛地中海难民行动 欧盟商讨对策无果而终
2018年08月29日 14: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与意大利在难民问题上的争执愈演愈烈。据媒体28日报道,意大利威胁如果欧盟无法“分流”被解救的难民,他们将杯葛欧盟地中海难民行动,禁止欧盟海军将难民带到意大利港口“上岸”。

  当日在布鲁塞尔总部,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商讨欧盟地中海“索菲亚行动”问题。2015年起,欧盟海军展开这一行动,旨在抓捕人口走私分子,拦截偷渡船只,应对地中海难民问题。

  由于欧盟海军解救的难民多数都被带到意大利港口“上岸”,此举令意大利现任政府极为不满。法新社援引欧盟知情官员的话说,意大利要求欧盟在8月末前改革“索菲亚行动”,将解救的难民向其它欧盟国家“分流”,否则这些难民将被禁止带到意大利港口“上岸”。

  知情官员表示,面对意大利的威胁,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在28日的会议商讨了对策,但无果而终;意大利安莎社也在会后报道,欧盟会议未就“索菲亚行动”改革方案达成任何共识。

  法新社报道又指,由于难民问题敏感复杂,所涉改革方案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敲定,同时“索菲亚行动”今年年底就将到期,现在欧盟各国有意拖延时间,很可能对意大利的要求搪塞推诿。

  报道援引欧盟官员的话说,一旦双方“谈崩”,最坏的结果是“索菲亚行动”停摆,参与行动的欧盟海军船只被迫在港口滞留,但欧盟也在观望意大利是否会将威胁付诸行动。

  进入8月后,意大利与欧盟在难民问题上的争执持续升温。8月中旬,意大利一艘海警巡逻船解救177名难民,其后意政府坚持只有其它欧盟成员国同意接收,难民才能在意大利“上岸”,致使难民在船上滞留多日,引发舆论关切。

  8月24日,欧盟就难民问题召开非正式会议,但由于与意大利分歧过大,会议甚至连联合公报都未达成共识;28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29日至30日,欧盟各国防长将在维也纳召开非正式会议,期间会继续商讨难民问题。

标签:欧盟;意大利;难民问题;难民;行动;意大利港口;解救;欧盟海军;索菲亚;上岸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