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第2433号决议 批准延长联黎部队任期
2018年08月31日 11:16:2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建刚

  联合国安理会8月30日一致通过第2433号决议,批准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任期延长至2019年8月底。

  决议肯定了联黎部队的积极作用,赞扬它与黎巴嫩武装部队在黎巴嫩南部共同营造了一个新的战略环境。

  决议通过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皮尔斯表示,联黎部队协助维持了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停火线“蓝线”沿线的平静与稳定。她呼呼各方尊重自身授权以及停火线本身,并代表安理会重申对黎巴嫩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同时谴责“蓝线”沿线发生的一切违法行为。

  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2006年,安理会在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后通过第170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联黎部队的任务授权,增加兵力配备,以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

标签:安理会;黎巴嫩;任期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