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缅甸大坝溃口洪水泛滥 首都附近一大桥被冲毁
2018年08月31日 14:19:17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8月29日,缅甸中南部一座水坝决口,超过5万名居民疏散。图为缅甸斯瓦镇的工人们正在努力修复一座被洪水毁坏的大桥。

  受洪水影响,斯瓦镇消防部门关闭附近高速公路上跨斯瓦河的一座桥。这条高速公路连接最大城市仰光、首都内比都和中部城市曼德勒。

  位于缅甸斯瓦尔镇的灌溉大坝于29日决堤,洪水涌入了斯瓦尔镇和附近的两个村庄。

  据受灾村民称,洪水不断从决口处涌出,直至大约下午2时停止,大坝里剩下的水只有平常水量的三分之一。

  缅甸社会福利、救济和安置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大约1.2万户家庭、总计5.4万人疏散;另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100座村庄受洪水影响。图为被洪水冲毁的铁路。

  6月至11月是缅甸雨季。今年降雨引发的洪水已经导致合计10万多居民疏散;7月,至少11人因洪水丧生。而据缅甸官方媒体27日报道,政府部门数天前检查这座大坝,并没有发现问题。

标签:洪水;缅甸;决口;水坝;大桥;居民;大坝;毁坏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