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战舰在我南沙岛礁搁浅 外交部正与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
2018年08月31日 16:06:3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月30日消息称,菲律宾军方当晚表示,该国一艘海军巡逻舰在南海海域巡航时,在半月礁附近搁浅,目前菲方已动员船只打捞搁浅军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询问时表示,中方正在和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对《环球时报》介绍说,中方已获悉相关情况。中国海警船已在事故现场。中国的专业海上搜救船只“南海救115”目前也在附近海域,中方正在与菲方商讨提供搜救事宜。

  据菲媒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诺埃尔·德托亚托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军舰“德尔皮拉尔”号(FF-15)于29日晚间被困。他表示,菲律宾西部司令部已派出所有能用的水上舰只,以评估如何解决搁浅问题,并将其安全送回港口,协助该船所有人员撤离。

标签:菲律宾;搜救;军舰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