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决战即将打响!叙政府军调兵遣将 目标直指反对派最后据点
2018年09月01日 08:45:47 来源:环球时报

  “一场致命风暴即将来到叙利亚!”叙政府军最近的大规模军事调动让西方媒体一片惊呼。这些军事行动的目标直指叙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伊德利卜省,那里被称为叙反对派的最后据点。

  “在过去一周中,一家有黎巴嫩真主党背景的电视台不停播放新的战斗即将到来的新闻。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和他们俄罗斯盟友的飞机一直撒传单。其中一个传单建议当地人与叙政府军合作,对抗恐怖分子。另一个传单则通过照片比较这个国家在战争前后的情况,要求人们帮助国家恢复战前的微笑。”美国《国家》杂志网站8月30日的文章描述了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情况,并称最近的事态进展使伊德利卜省的许多民众充满恐惧和不安,“即将到来的战争将使这片土地被鲜血浸透”。

  从莫斯科传出的消息同样在预示着一场大的战事即将在叙利亚爆发。俄罗斯《观点报》8月31日发表题为“叙利亚政府军解放伊德利卜”的文章称,伊德利卜对叙利亚政府军来说是一个太大和十分复杂的目标,所以解放这个省的行动一再被推迟。在这里集结了来自叙各地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现在,解放伊德利卜省的时刻到来了,叙利亚军队已完成了作战准备,开始加强军事部署。

  叙利亚政府军与俄军合作,取得阿勒颇、东古塔及霍姆斯等一系列战役的胜利后,当前实际控制了叙境内中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约占叙领土总面积的70%左右。特别是过去数月在南部多地的收复行动取得重大成果的背景下,如何拿下伊德利卜省就成为叙政府军的重要任务,为此巴沙尔政府不仅在军事上进行大规模调动和集结,还进行了外交上的准备。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首都莫斯科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穆阿利姆称,随着收复行动的稳步推进,可以说目前已经到了解决叙利亚危机,并从恐怖分子手中彻底收复全境的最后阶段。

  俄罗斯则对叙政府军的行动给予支持。据俄新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俄罗斯估计,叙利亚已经创造先决条件让局势大幅度好转,彻底剿灭该国境内恐怖分子。”

  这种支持还包括军事上的。据俄罗斯“新闻前线”网8月31日报道,近日,几艘载有武器弹药和工程设备的俄罗斯货船抵达叙利亚港口。俄罗斯军舰也抵达叙利亚附近海域,以准备利用“口径”巡航导弹对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指挥部实施打击。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沙特、土耳其等国情报部门近期对伊德利卜省内的极端武装组织进行劝说,已有部分武装分子展现投降意愿。不过,包括“支持阵线”在内的一些极端武装组织,近期在伊德利卜省内挖掘和加固了庞大、复杂的隧道网,为即将爆发的战斗做准备。

  埃及《消息报》评论说,眼下,叙俄为扫清政治障碍,做足了宣传和政治攻势,随时可以向叙利亚北部的反对派武装分子发起进攻,看来一场全面的军事对决已经迫在眉睫。

标签:叙利亚;军事;叙利亚政府军;反对派;武装组织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