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总统说土将尽快接收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18年09月01日 08:45:07 来源:新华网 秦彦洋

  新华社安卡拉8月31日电(记者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31日表示,土耳其将尽快接收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西部城市巴勒克埃西尔发表演讲时说,土耳其需要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俄双方已签订合同,土耳其将尽快接收这批防空导弹系统。

  埃尔多安说,土美签署了F-35战机的订购合同,如果美方拒绝交付战机,土方还有很多替代选项。他表示,土耳其需要与美欧以外的其他国家深化合作。

  去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金额为25亿美元。此项军售交易的达成,标志着土耳其将成为首个购买并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北约成员国。

  土俄的军售交易引发美国等北约盟友不满。美国在新近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要求暂停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

标签: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s-400;土耳其总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