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民众倾向于取消夏令时? 容克表示支持
2018年09月02日 10:3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至8月16日,欧盟委员会曾在互联网上发起了一项关于是否取消冬夏令时交替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欧盟成员国参与调查投票的460万人中,超过80%人希望取消冬夏令时交替。

  据报道,在参与此项民意调查460万投票者中,德国人的投票率最高,超过了300万人参加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欧盟议会明确表示,如果取消冬夏令时交替,能够对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积极影响,欧盟议会对此表示支持。

  在今年2月,欧盟议会曾就是否取消冬夏令时交替议案进行投票,并以384票赞成、153票反对、1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明确了对该议案的修改意见。对此,德国、法国、比利时、芬兰、荷兰和瑞典等国表示支持。

  意大利是欧盟成员国最早实施冬夏令时交替的国家,1916年,首次推出冬夏令时交替,到1920年当局宣布停止;1966年,意大利再次开始实行冬夏令时交替制度,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实施冬夏令时交替制度可以大量节约能源。

  1981年,欧盟全面引入冬夏令时交替制度,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将时钟向前拨1个小时;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再拨回1个小时。

  当地时间8月3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取消冬夏令时交替安排,他将建议欧盟委员会充分尊重民众的选择。(黄鑫)

标签:夏令时;民意调查;投票;欧联通讯社;欧盟议会;投票结果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