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辣椒水喷雾泄漏乱喷 美航班乘客遭殃
2018年09月03日 08:02: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8月31日证实,一架客机当天在飞行中出现“意外”:一罐乘客违规带上客机的辣椒水喷雾“自行乱喷”,致使多人出现头疼、眼痛等症状。

  夏威夷航空发言人亚历克斯·达席尔瓦说,这架波音767型客机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飞赴夏威夷州毛伊岛,机上共有266人,包括10名机组人员。飞行过程中,一罐辣椒水喷雾泄漏。

  这家航空运营商认定这是一起意外,没有说明如何作出这一判断,没有公开事件细节和喷雾主人的身份。

  机组人员向地面控制人员报告客机状况,航班得以降落在夏威夷毛伊岛卡胡卢伊机场。12名乘客和3名乘务人员随后因呼吸道不适接受治疗。

  乘客尼古拉斯·安德拉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与未婚妻坐在靠近头等舱的位置,事发时正在小睡。“一些人不住咳嗽,我醒了过来,发现不止一个人咳嗽,是许多人。随后每个人都咳嗽起来,我们也是。乘务人员和乘客们开始捂住面部,大家吓坏了。”

  安德拉德回忆,乘务人员让受影响的乘客到客机尾部休息,那里空气质量稍好。大约40人站在机尾部位大约半小时,直至他们原有座位附近区域的空气质量改善。

  安德拉德说,飞机降落后,他和十几人接受治疗。他感觉头疼、头晕,其他人抱怨眼部灼痛、流泪不止。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莉萨·法布斯坦在发送给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那罐辣椒水喷雾重42克。违规将它带上客机的乘客面临至少1960美元罚款。

  法布斯坦说,她所属部门和毛伊岛警方在调查这一事故。(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客机;乘客;辣椒水;违规;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