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施政方针不被认可 文在寅支持率再创新低
2018年09月04日 08:08:46 来源:新华网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3日发布数据,显示总统文在寅所获支持率进一步下跌至55.2%,刷新他执政一年多以来的新低。近期,文在寅支持率不断下跌,连续创下新低。

  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当天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所获支持率比上周下降0.8个百分点,跌至55.2%。

  这次民调8月27日开始、31日结束,以2507名成年人为调查对象。数据显示,40%的调查对象不认可文在寅的施政方针;这是文在寅执政一年多以来不认可率首次达到40%。

  韩联社报道,“真实计量器”已连续第三周发布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民调结果。文在寅力推的“增收入、促增长”模式让他在国内饱受批评。

  受文在寅政府战略影响,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今年年初把最低时薪标准提高16.4%,至7530韩元(约合46.4元人民币)。今年7月,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宣布,2019年上调最低时薪标准至8350韩元(51.4元人民币)。

  韩国舆论认为,上调最低时薪让不少就业人员丢掉饭碗,因为不少企业利润进一步减少,不得不考虑削减员工数量。韩国统计厅8月数据显示,韩国今年7月就业人口比去年同期仅增加5000人,新增就业人口数创8年来最低。

  就政党而言,“真实计量器”民调显示,文在寅所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所获支持率为41.4%,较上周下降0.5个百分点。

  今年6月韩国地方选举期间,文在寅所获支持率一度高达79%。

  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由前总统朴槿惠创下。盖洛普韩国2016年11月民调显示,时任总统朴槿惠所获支持率因“亲信干政”案而跌至4%,是这一机构1988年启动这类民调以来的最低值。(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文在寅;支持率;韩国;真实计量器;发布;最低工资;朴槿惠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