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热带风暴“戈登”登陆佛州 美国家飓风中心发布飓风观察预警
2018年09月04日 08: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带风暴“戈登”登陆佛州 美国家飓风中心发布“飓风观察预警”

  中新社休斯敦9月3日电 热带风暴“戈登”于美国劳动节假日(3日)登陆佛罗里达州,致该州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目前“戈登”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当日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中部地区发布“飓风观察预警(Hurricane Watch)”。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消息,今年9月3日是美国的劳动节假日。美国旅游城市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却遭受热带风暴“戈登”袭击,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导致当地居民和游客不得不在室内躲避这场风暴。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数据显示,美东时间3日上午11时,“戈登”暴风眼风速高达60英里/小时。迈阿密海滩巡警当日通过社交平台推特提示游客,全天禁止下海涉水、游泳。

  据《今日美国》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表示,该州民众和游客应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当前是飓风每年最活跃的时期,建议民众进行应灾准备。

  美国气象学家亚历克斯·索斯诺夫斯基(Alex Sosnowski)指出:“任何强烈的热带风暴都有可能加强成为飓风。”

  目前热带风暴“戈登”正以16英里/小时的风速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计,它将在未来48小时内抵达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中部地区--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飓风中心还对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发布闪电和洪水警告。

  值得说明的是,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介绍,飓风观察预警是指预警范围内的沿海地区可能遭受飓风的影响,该预警会提前48小时发出;飓风警告(Hurricane Warning) 则是指警告范围内的沿海地区会遭受风力在64节(74英里/小时)以上的飓风的影响,该预警会提前36小时发出。(完)

标签:飓风;国家飓风中心;戈登;观察;登陆;佛罗里达州;飓风观察预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