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称“哈卡尼网络”创建者去世
2018年09月04日 15:20: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代贺

  新华社喀布尔9月4日电(记者 代贺)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日报道,极端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建者贾拉勒丁·哈卡尼已经去世。

  报道援引阿富汗塔利班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哈卡尼在疾病缠身数年后去世。报道并未提及哈卡尼去世的时间和病因。

  另有报道称,哈卡尼于1939年出生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他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激进组织“哈卡尼网络”,曾带领该组织抵抗苏联入侵。20世纪90年代,“哈卡尼网络”与该国塔利班组织结盟,长期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并多次在阿境内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

  目前,“哈卡尼网络”是美国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2017年5月31日,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0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表声明,指责“哈卡尼网络”制造了这起袭击。

  有分析人士称,哈卡尼本人因长期卧病在床,已退居幕后多年。他至少有7个儿子,“哈卡尼网络”的实际指挥权已在他的儿子手中。

标签:哈卡尼;哈卡尼网络;阿富汗;贾拉勒丁;阿富汗塔利班;阿富汗首都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