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特使团结束访朝返回首尔 今日将公布访问成果
2018年09月06日 07:17:3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 陈尚文 莽九晨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韩国总统特使团5日访问平壤,并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转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书信。在平壤吃过一顿“不知与谁共进的晚餐”后,韩国特使团当晚赶回首尔,但他们决定把此次访朝的详情留到今天公布。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而令美朝谈判陷入僵局之时,人们期待韩国这个高级别代表团能够像今年3月那样,从平壤带回令人振奋的消息。

  与此同时,随着9月9日朝鲜建国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西方媒体纷纷猜测平壤的国庆阅兵式上会否出现洲际导弹的身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笪志刚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特别代表栗战书即将访朝,体现了中国高度重视中朝关系,“正是由于中韩加大对朝鲜释放善意,朝鲜半岛难得的和平谈判解决问题的局面才能得以维持”。

  9月5日晚20时40分许,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朝特使团结束了11个小时40分钟的“平壤一日行”,从朝鲜返回韩国。5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披露,特使团会在晚餐后离开朝鲜。特使团已经利用传真向青瓦台报告了当地情况,但与谁共进晚餐、与金正恩的会谈场所、会谈时长等,均不得而知。金宜谦还说,当天只能披露上述内容,访朝详情将于6日公布。

  由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的总统特使团一行5人是于当地时间7时40分许,乘坐“空军2号”从首尔机场启程的,除首席特使郑义溶外,特使团成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统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他们于9时许抵达平壤,受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迎接,随后前往高丽酒店,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举行会晤。

  据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披露,特使团当天上午9时33分抵达高丽酒店,从9时35分起同金英哲、李善权进行20分钟的会晤。金英哲离场后,特使团继续与李善权会晤至上午10时14分,合计会晤39分钟。特使团一行上午10时22分前往别处进行会晤,但是没有告知具体地点和会晤的对象。韩联社称,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在与金英哲、李善权会晤之后。青瓦台否认了特使团共进午餐对象为金正恩。

  韩国News1通讯社5日称,原计划当天往返的对朝特使团晚上在平壤进晚餐,可以说首先传递出的是“积极信号”。因为特使团原本预备下午返回韩国,晚餐并不在日程表上。有媒体猜测,是否因为特使团当天与金正恩会面结果不错,才有了晚餐?更有猜测称,“不排除朝方共进晚餐的对象正是金正恩本人”。

  5日深夜,法新社公布了青瓦台向其提供的韩特使团一行在平壤受到金正恩接见的系列照片。

标签:使团;金正恩;晚餐;韩国;会晤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