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荷兰外长“反多元”引众怒遭议会不信任投票
2018年09月06日 10:3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5日电  阿姆斯特丹消息:履职不满半年的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因“反多元”言论成众矢之的,更在5日遭议会不信任投票。最终不信任票未过半数,其得以“过关”留任。

  当日荷兰议会二院(众议院)召开会议,讨论两个月前布洛克引发的言论风波。7月10日,布洛克在一次闭门会议上宣称多民族或多元文化无法“和平共处”,又指前荷兰殖民地、南美洲多民族国家苏里南是“失败国家”。

  布洛克的这番言论被与会人员暗中拍下,7月18日由荷兰一档时事电视节目曝光。由于与荷兰政府一直宣扬的“多元包容”理念相左,布洛克旋即遭荷兰各界口诛笔伐。

  据荷兰RTL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5日的讨论中,布洛克连遭议员“炮轰”,不仅反对党议员批评布洛克一面在公开场合支持多元社会,一面却在闭门会议“反多元”,布洛克所在的自由民主党及同盟政党议员也批评其言论“尴尬愚蠢”,与他的外长身份极为不符。

  会议期间,反对党议员还对布洛克发起不信任投票,欲罢免其外长一职,但由于自由民主党及同盟政党控制了议会多数议席,最终不信任票未过半数,布洛克得以“过关”留任。

  这也是半年多来荷兰外长再陷言论风波。今年2月,时任荷兰外交大臣泽尔斯特拉谎称2006年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亲耳听到普京想要建立所谓“大俄罗斯”,结果被媒体踢爆不过是听别人转述,且歪曲了普京的说法,最终泽尔斯特拉引咎辞职,任期未满半年就黯然下台。其后,布洛克于今年3月出任外长。(完)

标签:布洛克;荷兰;言论;留任;反多元;议会;阿姆斯特丹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