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金正恩接见韩国特使团 表达“坚定去核意志”
2018年09月07日 07:29:09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陈尚文 莽九晨 范凌志 陈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金正恩承诺实现半岛无核化”“金正恩呼吁韩朝携手致力于半岛无核化”“韩朝领导人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平壤会晤”……一则则“令人振奋”的快讯6日上午从朝鲜半岛传向全世界。在外界普遍担心朝美无核化谈判陷入停滞之际,这些好消息让人们看到打破僵局的希望。美国尤其关注金正恩做出的“想在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前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表态,虽然很多细节仍不为外界所知,但很多分析认为,朝鲜“首次提及无核化相关日程”本身就具有重大意义。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的回应是:“我们一起把这件事搞定。”

  据朝鲜《劳动新闻》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月5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会见了来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代表团成员。报道说,特使代表团成员们对金正恩同志不顾国事繁忙,快速、热情地会见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文在寅总统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向金正恩同志郑重转达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金正恩看完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后说,文在寅总统发来良好的亲笔信,评价北南关系的新进展,表明了继续灵活地克服种种挑战、打开朝鲜民族辉煌未来的坚定意志,对此表示谢意。

  金正恩说,同文在寅总统一起携手,苦心探索,作出认真的努力和果敢的决断。结果,今年发生了谁也未能预测的戏剧性瞬间,达成了一些良好协议,从而改善长期扭曲的悲剧性北南关系,取得了面向民族和解与和平的一系列良好成就,对此感到自豪。金正恩表示,高度评价文在寅总统为历史上首次朝美峰会付出诚心和辛劳,对此始终深感谢意。

  报道称,金正恩同韩国特使代表团就预定于9月进行的平壤首脑会晤有关的日程和议题广泛交换意见,并达成了满意的共识。金正恩重申无核化意志。他说,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疆土变成没有核武器、核威胁的和平家园,这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的意志。

  9月6日,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也召开记者会,公布访朝的四大成果:第一,双方商定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平壤举行新一轮领导人会晤,为此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8日访问平壤;第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将为此同韩美保持紧密合作;第三,双方商定为缓解军事紧张氛围持续对话,以领导人会晤为契机就建立互信和防止武装冲突等具体方案进行讨论;第四,韩朝还商定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将在领导人会晤举行前揭牌。

  据郑义溶介绍,金正恩在接见特使团时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2/3的坑道完全坍塌,已经无法进行核试验;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是朝鲜唯一的洲际导弹试验场,拆除该试验场意味着朝鲜今后将完全停止远程弹道导弹试验。金正恩还称,朝方率先落实了无核化所需措施,希望有关各方善待朝方的善意。

  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在朝鲜与美国的对峙近来不断升级之际,金正恩重申要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他之前也宣布了类似意愿,但这一次最新的宣示是在会见韩国特使团时表达的,增加了人们关于外交在经历一段波折后重回正轨的希望。

标签:金正恩;朝鲜;朝鲜半岛;韩朝;朝鲜半岛无核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