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一轮也门和谈未能如期举行
2018年09月07日 08:26:2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

  新华社日内瓦9月6日电(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由于也门胡塞武装代表团未能按时抵达,原定于6日在日内瓦开启的新一轮也门和谈未能如期举行。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6日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有关方面目前仍在努力克服障碍。考虑到交战双方已有两年未进行有效对话,把双方召集到一起通过会谈的形式重启和平进程自然会面临挑战,但他对双方代表最终在日内瓦实现和谈仍抱有希望。

  格里菲思6日上午与已经抵达日内瓦的也门政府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就当前局势及对未来的期望等交换了意见。

  据也门媒体报道,胡塞武装方面在最后一刻以联合国未能履行有关承诺为由拒绝前往日内瓦。也有消息说,胡塞武装代表团之所以未能如期抵达,是因为控制当地领空的多国联军不允许其飞机起飞。

  格里菲思5日宣布,也门交战双方已同意重启搁置两年的政治进程,计划于6日在日内瓦开启新一轮和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支持也门政府的武装力量夺回也门南部5个省。不过,胡塞武装仍控制不少地区。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也门持续交火不断。

标签:胡塞;也门;日内瓦;开启;交战;和平进程;问题特使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