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政府欲延长无证移民儿童关押时间引发不满
2018年09月07日 10:3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美墨边境“骨肉分离”政策的两个月后,特朗普政府6日提交最新文件,希望废除“佛洛雷斯协议”,并提议延长部分无证移民儿童的拘押时间。这将会对许多无证移民家庭以及目前仍在拘押中的无证移民造成深远影响。

  在提交的最新200多页文件中,特朗普政府希望能改变“佛洛雷斯协议”的内容,但指出任何改变都将会遵循全协议的“基本目的”,并保证所有遭到政府拘押的未成年人都能被妥善照顾。

  在了解了美国“零容忍”政策后,为了不让孩子与自己分开,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父亲决定和自己两个儿子留在墨西哥。

  据CNN报道,该新规预计7日将发布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特朗普政府表示,根据新的规则,在等待其移民案件审理的过程中,ICE执法人员会以家庭单位来拘押无证移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今天,法律漏洞严重阻碍了国土安全部适当拘押及遣返无证移民家庭的能力,而这些家庭完全没有留在美国的法律依据。该规则解决了造成无证移民的主要因素,并且让联邦政府能执行国会通过的移民法律。”

  今年7月,洛杉矶地区法官Dolly Gee就拒绝了司法部希望修改1997年法庭和政府达成的“佛洛雷斯协议”(Flores settlement agreement)的要求,该协议规定了一部分美国现行的移民儿童收容管理制度,并要拘押无证移民儿童不得超过20天。而据美国国务安全部官员表示,目前无证移民的平均关押时间为39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美墨边境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路透社另一项统计显示,2016年10月至2018年2月,美墨边境将近1800个非法移民家庭遭美国当局强行拆散。

  美国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表示,废除“佛洛雷斯协议”将会加速庇护案件的处理,同时也会威慑美墨边境的偷渡客们。

  不过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已经引发了移民权益人士的不满,分析人士表示,移民权益人士势必并提出诉讼,与特朗普政府对薄公堂。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移民权益负责人贾德瓦特(Omar Jadwat)说:“美国政府希望能拘押更多无证移民孩童更长的时间的做法令人作呕,这是特朗普政府对移民采取敌对姿态的又一例证,该政府和最基本的人道价值观相违背。”

  美国进步中心移民政策研究员菲利普·E.沃金(Philip E. Wolgin)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我们就有佛洛雷斯协议,就是为了保护儿童。基于最近频发的无证儿童在被关押期间遭到虐待的案例,很难想象该新规不会受到来自法官们的挑战。”

标签:特朗普;洛雷斯;移民;佛洛雷斯协议;协议;边境;移民家庭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