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经济发展部将本年度俄GDP增速预期下调至1.8%
2018年09月07日 19:36:4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李明琪 马鑫

  人民网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 李明琪 实习生 马鑫)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布《2018年8月经济蓝图》并将本年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了1.8%,并将2019年俄GDP增速预期从1.4% 下调至了1.3%。此外,俄经济发展部还将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期从3.5%下调至了2.9%。

  俄经济发展部在该文件中指出,从2018年初以来,俄经济发展大致符合预期。据俄经济发展部估算,今年1至7月俄罗斯GDP较去年增长了1.7%。

  该文件指出,虽然8月27日美国出台的一系列对俄制裁新措施未明显加大制裁力度,但在一定程度上对俄罗斯商贸积极性造成了负面影响。此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资本外流加速,有价证券收益率上升等因素均对俄罗斯的经济增长构成了风险。

  同时俄经济发展部指出,2018年俄罗斯经济增长结构正在发生变化,经济增长点正在发生“由内向外”的转变。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今年4至7月俄罗斯净出口首次对GDP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8月经济蓝图》还将俄罗斯本年度的通货膨胀率预测由此前的2.6 %提高至了3.4%。该文件预计2019年俄罗斯年均通货膨胀率为4.3%,2020年为3.8%, 2021至2024年为每年4%。

标签:俄经济发展部;经济发展;经济蓝图;增速;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国内生产总值;俄罗斯经济发展部;GDP增速;人民网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