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2019年度预算申请额将近103万亿日元 创新高
2018年09月07日 19:5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财务省7日宣布,日本政府2019年度一般会计预算申请总额为102.765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报道称,照顾工作方式改革等政府招牌政策的“特别额度”比2018年度申请额增加约4600亿日元,为4.3175万亿日元。财务省召开财政制度等审议会的分组会议,启动了显示削减多余经费的审核作业方向性的讨论。

  日本政府预算案编制过程中,计划增加随着2019年10月消费税增税的经济刺激措施费用,如何与整顿财政的全局各处兼顾成为课题。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分组会议上强调称:“朝着基础财政收支盈利的目标,必须实现按计划走的财政支出。”

  这是申请总额连续5年超过100万亿日元。从各主要省厅来看,社会保障费增加导致厚生劳动省的申请额较2018年度原始预算增加7694亿日元至31.8956万亿日元;总务省包括中央对地方的财政转移支付在内,增加3675亿日元至16.4645万亿日元。

  报道指出,日本防卫省申请了5.2986万亿日元,为迄今最多。

标签:日本政府;财务省;总额;分组会议;会计;预算;人民币;财政转移支付;经济刺激措施;编制过程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