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回呛美德法加“群殴”:计划好的没有新意
2018年09月08日 09:48:4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游戏。” 据俄新社7日报道,美德法加四国力挺英国对俄罗斯前间谍中毒案件的结论,对此,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这是西方国家在很久之前就计划好的,已经没有新意。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6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对英国的评估有“绝对信心”,认为俄前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背后有俄罗斯政府支持。四个北约国家在声明中提到,支持英国对两名俄罗斯嫌疑人的指控,承诺要共同打击在四国领土上外国情报网所犯下的恶行,并敦促俄罗斯披露该国的神经毒剂生产计划。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称,俄应将英国指控的参与斯克里帕尔事件的两名涉嫌人交给英国。英国安全和经济犯罪部国务大臣华莱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要对案件负全责。

  美法德加的声明引起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现在看到针对俄罗斯毫无根据的指责报道时,只会觉得恶心。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伦敦的目的是煽动反俄情绪。他强调,莫斯科准备与伦敦就中毒案进行合作,呼吁英国在《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框架内与俄进行磋商。

  此外,《纽约时报》7日援引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称,斯克里帕尔近年来与西班牙情报部门就俄罗斯黑手党案件进行了合作。俄罗斯政治分析家贝绍克表示,西方媒体此举目的是向外界表明,斯克里帕尔对俄罗斯来说还是十分危险的。由于国际社会对英国指责俄参与这一中毒事件已失去兴趣,认为俄罗斯没有任何动机暗杀斯克里帕尔,因此西方媒体开始编造他与西班牙情报部门有联系的故事,以此表明他现在仍影响到俄罗斯的利益,这给了俄暗杀他的动机。(柳直)

标签:英国;中毒;里亚布科夫;克里帕尔;间谍;案件;外长;西方国家;情报部门;美德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