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将终结蒙蒂政府市场法案 禁止商家周日营业
2018年09月11日 10: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联盟党国家众议院议员、市场委员会主席芭芭拉·萨尔塔马蒂尼,五星运动党国家众议院议员、立法委员大卫·克里帕,民主党国家众议院议员赞布罗塔·贝内马蒂,分别就禁止零售企业周日营业向众议院立法委员会提出议案,要求终结2011年蒙蒂政府零售企业营业时间市场管理法案。

  据报道,2011年,为了应对意大利疲软的市场经济,刺激民众消费,时任总理的马里奥·蒙蒂主持通过了放宽零售企业营业时间市场管理法案。该法案一改意大利传统习惯,获准零售企业周日自由选择向民众开放。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劳工部部长迪马约,对于取消零售企业周日营业议案表示支持。早在竞选时期,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和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马约曾经向民众承诺,执政后将修改法律,禁止零售企业和相关服务业周日营业。

  迪马约表示,他和他所领导的五星运动党,坚决支持取消零售企业周日营业议案,反对零售商周日和节假日继续对公众营业。并强调,力争年底前完成该议案的立法程序,正式颁布禁止所有零售企业周日和节假日对外营业法规。

  对于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即将推出禁止零售企业周日经营法案,意大利零售业联盟总裁克劳迪·奥格拉达拉表示,强制零售企业周日停业,将会造成食品行业收益率下降1%,非食品行业收益率下降2%左右。该项法律的推出,虽然有利于电子商务市场发展,但直接损害了传统零售业的利益。

  意大利UILTuCS工会秘书长布鲁涅托·鲍考认为,零售业取消周日营业是政府正确的决定。蒙蒂政府放宽零售业营业时间的改革,真正获益者是大型零售企业,它是以牺牲中小零售企业利益为代价的政策,尤以大中城市更为严重。

  根据周日禁止零售企业营业议案,每年12月份将允许零售企业周日对公众开放,除此以外,一年内有4个周日零售企业可对外营业,具体时间由意大利地方政府决定。旅游景区零售企业则不受此法令限制。

  意大利连锁超市CONAD,弗朗西斯科、普格利斯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零售企业周日停止营业法规的推出,将会导致4到5万企业员工面临失业风险。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表示,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所推崇的终止零售企业周日营业法,不仅荒谬,它意味着会有更多年轻人失去就业机会。

  据意大利零售市场消费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意大利大约有1200万人选择在周日购物,周日和假日消费占全年社会营业总额的10%。(博源)

标签:零售企业;营业;五星运动党;联盟党;意大利;管理法案;时间市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