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2017年约有8.2亿人面临粮食短缺
2018年09月12日 10:31:22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屈腾飞

  联合国粮农组织:2017年约有8.2亿人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9月12日报道称,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1日发布估算数据显示,2017年全世界约有8.2亿人面临粮食短缺问题,这一数字约全球总人口的九分之一。

  据报道,近3年来,全球面临粮食短缺问题的人口在不断增加,而2017年的数据与10年前持平。从地区分布看,位于南美的巴西和非洲的情况显著恶化。FAO认为,这是因为这些地区遭受的干旱、暴雨等异常天气使得农作物减产。

  据推算,全世界大约有1.5亿名5岁以下的儿童因饥饿问题而发育不良,占全球儿童总数的五分之一。而在印度和孟家拉国等南亚地区,这一比例高达55%。

  此外,有三分之一的育龄女性处于贫血状态,这将给母亲和婴儿的健康造成恶劣影响。

  报道称,FAO呼吁各国政府应考虑为幼儿及女性提供高品质的食物,并督促各国加速加强应对造成粮食短缺的异常天气的对策。

标签:粮食短缺问题;总人口;全球;环球;估算;女性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