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新开放一座有4000年历史金字塔 游客兴奋游览
2018年09月12日 10:3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政府为吸引更多游客到埃及参观,刺激当地旅游业,首度于本月8日开放一座历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金字塔,不少游客专程前往朝圣。

  金字塔位于埃及吉萨金字塔群附近的萨卡拉地区,名为梅胡金字塔。梅胡是古埃及第六王朝中佩皮国王的大臣、法官,金字塔由埃及考古学家萨阿德在八十年前发现。

  资料图:金字塔。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金字塔内部有两个房间的墙壁都刻有铭文,描绘古埃及人狩猎和娱乐的杂技舞蹈。

  不少游客到埃及参观这座金字塔,许多游客开心打卡拍照并上传到社交网站,还有游客细阅墙上的图案。有人惊呼:“他们如何在没有机器的情况下造出这座金字塔,真是难以置信。”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莫斯塔法瓦齐里说:“这座金字塔是萨卡拉地区中最美丽的金字塔之一,因为它仍保留着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样貌。”

标签:金字塔;埃及;游客;创意;旅游业;刺激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